紅菜頭 Beetroot

Image: 
Category: 
Rhizome
Genus classification: 
藜科
Nutrient: 
味道帶甜的紅菜頭含有果糖,每吃一杯便等同攝取了13克醣質(碳水化合物);為免過量進食致胖,一般建議進食半杯,算為一份蔬菜。若是糖尿病患者,進食時更要注意醣質換算,因醣質食物當中的糖份會影響血糖穩定;所以,每吃半杯紅菜頭,應減吃同等醣質分量的白飯(約六分之一碗白飯),以免攝入太多糖分。
Planting Time: 
秋冬:9 -11月間播種
Health Benefit: 

紅菜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;其錳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,錳可與鐵結合成肝臟和紅血球所需的養分。同時100克紅菜頭所含的葉酸,已足夠一個人每日所需的50%,而葉酸又是身體製造紅血球不可缺少的物質,可見其補血功能很強。據研究發現,從紅菜頭萃取的結晶物質具有抑制血中脂肪、協助肝臟細胞再生與解毒的功能

Introducation: 

另外,紅菜頭葉也是個「寶」,它的鐵質、鉀質、鎂質及纖維等含量,都比紅菜頭高;可惜,紅菜頭葉本身帶苦澀味,不是人人都能接受。甘願為了健康而忍受「苦中苦」的朋友,不妨把紅菜頭和葉,加入蘋果、胡蘿蔔打成汁作飲料,保證有益健康。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