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蔔Radish

Image: 
Category: 
Rhizome
Genus classification: 
十字花科
Nutrient: 
1. 增強機體免疫 功能:  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 C和微量元素 鋅,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,提高 抗病能力   2. 幫助消化:  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,增加食慾,幫助消化; 白蘿蔔 3.幫助營養物質 的吸收 :  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 食物 中的澱粉、脂肪 、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  4. 防癌抗癌 :   蘿蔔含有木質素,能提高巨噬細胞 的活力 ,吞噬癌細胞 。此外,蘿蔔所含的多種酶,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 胺,具有防癌作用。
Planting Time: 
秋冬:9 -11月間播種
Health Benefit: 

蘿蔔味甘、辛、性涼,入肺、胃、肺、大腸經

白蘿蔔具有清熱 生津 、涼血止血 、下氣寬中 、消食 化滯、開胃 健脾 、順氣化痰的功效
  

Introducation: 

蘿蔔美食
  蘿蔔泡菜
  主料:白蘿蔔(5個)
  輔料 :細蔥(100g),蒜(30g),生薑 (15g)
  調料 :粗鹽(2/3杯),蝦醬 (3大勺),辣椒 粉(5大勺)
  準備:
  1.蘿蔔:洗乾淨后,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。假如蘿蔔大,請切4瓣,再均勻的放鹽。
  2.細蔥:洗乾淨后,再切成4cm大小。
  3.蒜、生薑:洗乾淨后,切成細片。
  4.蝦醬:加一點水后,煮一下。
  做法:
  1.把腌好的白蘿蔔再洗一遍后,去掉水份。
  2.在大的容器里放白蘿蔔后,放辣椒粉,再放其他蔥、蒜、生薑、蝦醬等佐料。
  3.攪拌 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,再用蘿蔔葉蓋好。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