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ED的歷史

2000:制訂香港第一套「有機生產標準及內部監督系統」

此項工作的重要性,在於它為本地有機農業操作訂定了一套嚴謹、可行且適合本地農業情況的共用守則及農戶內部監督系統,同時照顧消費者及生產者的利益,並為日後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制訂的認證制度,奠定了紮實的基礎。

2002:成立香港有機資源中心

我們與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及綠田園基金合作,成立的香港有機資源中心,為本地有機產品進行獨立認證工作。

2003-現在:舉辦香港首個位於市區的有機農墟

我們先後於大埔太和、灣仔和及中環天星碼頭,參與建立多個讓本地有機農夫與市區居民直接交流的平台,讓市民透過購買有機蔬菜,加入有機生活行列。農墟十分受有機消費者及農友歡迎,隨後全港相繼出現的農墟,漸漸形成了一種新的有機食品消費文化。

2003-現在:舉辦全港唯一的定期有機飯局

深受市民歡迎的有機飯局,至今已舉辦了32屆,數以千計躍躍欲試有機食物真味的市民,透過飯局展開有機生活的第一步,結識更多有機同道。近年飯局參與者有不斷增加之勢,可見有機運動漸見成績。飯局讓有機農友、消費者及每次應邀的主講嘉賓,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,享受一個感恩的晚上。

2003-現在:開辦香港首項專業有機農業培訓課程
我們相信農友是有機運動的基石,因此自2003年起每年秋季,我們都開辦以實踐為主導、較全面專業的有機農業培訓課程,致力為本地有機農業注入新血。部份參加者已開設了他們的自家農場,有的則成立共同購買組織,為社區服務。

2008:營運有機蔬菜速遞計劃LOVE造福社群
為推廣有機飲食文化,我們與香港復康聯盟合作,通過社會企業的模式,為有機農友打造一條通往市區的銷售之路、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,同時為忙碌的市區有機消費者送上健康安全的有機蔬菜,示範了一套具社會責任且可行的可持續發展模式。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