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篇

作法:準備硼酸1盒、洋蔥1顆、麵粉150克、砂糖1大匙、奶粉1/2大匙、清水少許。

- 首次使用前,先用洗潔精徹底清洗乾淨。

- 若盒蓋物料不是PP,加熱前應先將盒蓋移除。

- 並非所有塑膠食物容器都適用於微波爐,若未能確定或沒有製造商的產品說明,不應放入微波爐使用。

- 避免用塑膠容器翻熱高油分或高糖分的食物。

- 使用微波爐加熱時,應按使用說明,打開塑膠食物盒蓋方便水蒸氣排出,或將盒蓋移除。

- 切記依照製造商的產品說明,小心使用。
 

若用錫箔紙包裹魚.肉燒烤,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,包裹在一起烤!因為錫箔紙屬於金屬類,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烤時,會起化學變化,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!

材料:辣椒、蒜頭、胡椒、洋蔥、薑混合物
將以上一種或多種物料搗碎加水加肥皂(作接著劑),物料與水比例為1:4,每天搖動1次(更好),儲存2星期或以上,用時取1份需要用量,入於噴樽,加10份水稀釋,噴灑,有助驅除害蟲。下雨或淋水後,必須再施用。但留意在製作時最好能戴上手套及眼罩,否則會剌激皮膚、眼或鼻接觸到。不同時期的不同作物,對混合液的反應都不同,可先在葉片上試驗稀釋分量始行使用

材料:

沙糖20g
麵粉50g
硼沙20g
水     少許

做法:

將材料混合,加水做成麵團,分成數份,放於螞蟻及曱甴出沒的地方,害蟲便漸漸減少,這方法亦適宜放置於田頭兩端,可減少蟻患
 

我們的肥皂全為本地生產,人手製作,從回收食用油,到過濾、皂化、包裝,整個過程由我們公社的姊妹一手一腳完成,除了基本的生活津貼,我們還須支付運輸、廠租,水電等等支出,由於過程中我們期望做到不增加環境的負擔,真正零污染,以致使用最少的石化能源(如少用機器)

肥皂塊可以直接塗在污漬上,再加水洗擦、搓揉,或使用快潔布、毛巾等濕水後,抹在肥皂塊上,使沾上少量肥皂,即可直接洗碗、洗波鞋等,或把肥皂放舊襪、絲襪、小紗網或小布袋內,用來直接清潔也可以。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