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蘿Pineapple

圖片: 
類別: 
水果類
科屬歸類: 
菠蘿科
營養成份: 
含果糖、葡萄糖、蛋白質、氨基酸、有機酸等成分。尚含一種酵素,可以分解蛋白質。
主要功效: 

1. 菠蘿含有一種叫「菠蘿朊酶」的物質,它能分解蛋白質,溶解阻塞于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,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,消除炎症和水腫;
2. 菠蘿中所含糖、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,適當食用對腎炎,高血壓病患者有益;
3. 菠蘿性味甘平,具有健胃消食、補脾止瀉、清胃解渴等功用。

簡介: 

如果你買回來一些新鮮菠蘿,有經驗的長輩一定會提醒你,吃菠蘿前需準備好一大碗鹽開水(濃度適中),把削好的菠蘿果肉先放在鹽開水裡浸一浸然後再吃。又香又甜的菠蘿為什麼要蘸鹽水后才吃呢?這樣菠蘿不就變咸了嗎?請你放心,菠蘿不但不會變咸,反而會更加香甜哩。在菠蘿果肉里還含有一種「菠蘿酶(méi)」,這種酶對我們的舌頭和口腔表皮有特殊的刺激作用,而食鹽卻能控制住菠蘿酶的活動。因此,如果我們吃了沒有蘸過鹽水的菠蘿果肉后,口腔、舌頭以至嘴唇都會有一種輕微的麻木刺痛的感覺,這就是酶起的作用。我們把新鮮菠蘿果肉先放在鹽水中浸一下,吃下去就沒有這種麻木刺痛的感覺,當然覺得菠蘿特別香甜啦。
菠蘿酶雖然吃上去嘴裡的感覺不大舒服,但它其實卻是一樣好東西,它能分解蛋白質,所以吃了菠蘿會增加食慾,使你胃口更好。

返回頁頂 Back to top